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校机构| 返回主站| 站内检索

大学人文教研室

大学人文教研室简介

  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人文、职业、技能“三大素养”培育体系,大学人文教研室是我院人文素养培育的重要基地,承担着全院《大学人文基础》课程的授课任务。目前,教研室共有教师8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名,讲师2名,助教3名,其中研究生7人,曾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现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主持的省级在研课题2项、校级在研课题2项。

  大学人文教研室从成立以来,就注重结合学院实际积极探索课程改革,2012年8月编写的第一版《大学人文基础》教材由高教出版社出版,2014年8月修订的第二版《大学人文基础》教材被选为“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2018年8月第三版《大学人文基础》教材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并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语文与传统文化教育论坛优秀教材一等奖。

  本学期,结合学院课改精神,教研室从美育视角出发,力图搭建人文模块化金字塔式的课程体系。具体是以《大学人文基础》课程为核心和顶端,向下延展模块,这些模块既独立又相互补充,共同架构起既可深入又可拓展的学习体系,即: 《大学人文基础》课程分成课内外两个模块。课内模块下分为必修课、选修课两类,必修课为《大学人文基础》,选修课包括《文学作品鉴赏》《演讲与口才》《东西方神话与传说》;课外分为配合学院开展的相关人文活动及讲座。

  新时期,在学院升本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大学人文教研室正致力于转型与创新,针对职业院校特色,以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为出发点,以教学改革、教材建设、精品课程开发和课题研究为载体,力争探索出一条具有职业院校特色的人文教学新路。

人文教研室合照_meitu_4.jpg



扫码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22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