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校机构| 返回主站| 站内检索

大学英语教研室

大学英语教研室简介

  大学英语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1名,其中2名副教授,3名讲师,6名助教,其中研究生学历9人,主要担任全院的英语课程教学。

  在课程设置方面,以英语语言知识与应用技能、跨文化交际和学习策略为主要内容,并集多种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为一体,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着重培养学生实际应用英语的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使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以及在与未来职业相关的业务活动中能用英语进行简单的交流;了解基本的专业术语,满足学生进入岗位后的实际需求,为今后的工作奠定较好的基础。

  英语教研室在教学之余,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英语演讲比赛、英语戏剧汇演、英语角、英语文化周活动、英语校园广播节目等,并且就英语文化、语言交际等内容开设深受学生欢迎的讲座,尤其是近年来的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我院参赛学生分别荣获省级三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通过这些活动,扩大了学生的英语知识面,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帮助学生树立敢说、能说英语的信心。

  教研室同仁认真负责,在学中广泛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积极探索英语课程改革,如何培养学生既具备必要的英语语言知识,同时在将来的工作中运用英语的实际能力,从注重知识转向注重技能,确立了坚持以“实用为主,够用为度”的改革目标,注重实践性教学环节,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培养;合理运用多媒体声、像教学设施,做到直观、趣味,学生易于接受;积极开展英语课程教学改革,使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紧密贴近学生的岗位工作过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每年申报院级教改课题并进行省级课题申报;同时,为了增强自身业务能力,教研室各位教师定期参加各类培训,参加学院及山西省举办的各类大赛,在外语教师教学大赛、山西省信息化大赛、教师基本功大赛中都荣获好成绩。

英语教研室合照(两边老师遮脸,可重照)_meitu_5.jpg




扫码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22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