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校机构| 返回主站| 站内检索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基础部高等数学教研室举办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9-29  浏览:

11.jpg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改善学生课程学习效果,助力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高等数学教研室结合基础部教师培养计划安排,特在开课前开展三次教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分别于9月14日、9月19日和9月27日上午,在3号教学楼报一教室举行,基础部主任、教指委成员、高等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基础部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教研活动,活动由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曹帅雷主持。

       课堂教学采用板书形式,六位教师根据前期集体教研的精神,由教师自选教学节段,讲课时间为20分钟。讲课完成后,教指委专家对六位老师的讲课进行点评,指出他们的优缺点以及进一步改进的方向。教指委专家首先肯定了青年教师踏实认真的教学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又对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让现场教师受益良多。

22.jpg

       一直以来,高等数学教研室承担着全校的数学三大公共课的教学工作,教学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学生的专业课学习、升学就业等方面。因此,高等数学教研室在基础部和教务处等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扬和继承我校数学教研室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大学数学集体备课、青年教师导师制、教学研讨等活动,从平时备课、教案撰写、课堂教学、课后答疑等各个环节,对青年教师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和指导。

33.jpg

       曹帅雷阐述了《高等数学》课程教学建设思路、教材选用和配套资源使用建议以及有关课程考核等问题。并指出根据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对选用的《高等数学》教材的章节学时安排以及若干关键教学点进行了说明,并给出了教学建议。与会教师就教材特点、讲授方法、学情变化以及课堂教学管理等问题,各抒己见,热烈讨论。

       基础部主任王萨萨在活动总结时指出,基础部将花大力气推动大学数学三门课程教学改革,着力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为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夯实基础。要求高等数学全体主讲教师加强课程教学研讨,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认真研究教材、全面分析新学情,切实做到“上好每一节课,关心到每一位学生”,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为《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类活动,基础部会坚持做下去,利用每周二下午的业务学习时间,组织各种形式的教学研讨活动,以期使得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为我校的基础课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作者:  编辑:

扫码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22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