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校机构| 返回主站| 站内检索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大会 暨数学建模培训讲座

来源:基础部  时间:2023-05-12  浏览:

为了引导学生更好地学习数学建模知识,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有关问题,基础课教学部于2023年5月10日在3号教学楼1楼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大会暨数学建模培训专题讲座。高等数学教研室曹帅雷老师主持本次讲座,裴秀艳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出席讲座。

裴秀艳老师的讲座共分为4个部分:什么是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竞赛简介;参加数学建模的意义;参加数学建模赛前学习及准备。裴老师借助生活中的案例引入什么是数学建模,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全过程,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通过介绍数学建模竞赛的发展历程、主办单位、比赛时间、历年竞赛题目、参赛形式以及评分原则,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了鼓励同学们参赛,裴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意义即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研究能力、通过研究学习新知识的能力、团结协作的精神等,这些能力对个人今后的就业与发展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后为了让参赛学生在竞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裴老师介绍了培养和提升数学建模能力的方法、与竞赛相关的一些网站以及参加竞赛需要做的一些准备等,同学们受益匪浅。

数学建模是一个经历观察、思考、归类、抽象与总结的过程,也是一个信息捕捉、筛选、整理的过程,更是一个思维与方法的产生与选择的过程。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解答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相关疑问,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为今后的竞赛之路奠定了基石。


分享到:
作者:张国芬  编辑:冯春玲

扫码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22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