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校机构| 返回主站| 站内检索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运城职业技术大学第三届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5-18  浏览:


一、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运城职业技术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组队形式:学生团体赛

二、竞赛目的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应用意识以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外实践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培养广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竞争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为未来学习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队伍,我校决定举办2023年校级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

三、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承办单位:基础课教学部

本届大赛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基础部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统筹领导下,组成“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项执委会,下设评审组、仲裁组。

四、竞赛对象及时间

1.竞赛对象

本次竞赛学生团体赛,预报名的68支队伍参赛。

2.竞赛时间

2023年51814—2023年52212  

3.竞赛地点

图书馆5楼北多媒体阅览室

五、竞赛内容与形式

1.竞赛说明

竞赛规则:同国赛要求,每3人一组,学生自行组队(鼓励跨专业组队),对单独报名的学生将根据报名情况组队。一旦确定组队,不得自行更换。在竞赛过程中可查阅书籍、报刊、论文等资料,可使用互联网等工具。严禁抄袭或模仿已有论文成果,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竞赛形式:竞赛分本科组和专科组同时进行。本科学生只能参加本科组竞赛,高职高专学生一般参加专科组竞赛,也可参加本科组竞赛,无论参加何组竞赛,均须在报名时确定,报名截止后不能再更改报名组别。

竞赛内容:本次竞赛题目偏重社会热点问题分析、商业解决方案制定、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通过建立数学模型解决。

竞赛说明:竞赛共设本科组2个题目,专科组2个题目。每队结合报名组别任选一题,在规定时间(96小时)内完成论文一篇。参赛队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算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

2.上交成果

论文提交要求:参赛队伍须在比赛结束5月22日12:00前将最终论文(论文Word版和论文PDF版)及相关支撑材料发送至邮箱 576329112@qq.com

论文命名要求:组号题号—3人姓名。如:67A题—张三李四王五。

六、评审方式

1.评审标准与要求

本次数学建模竞赛从“问题分析的清晰性、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合理性和论文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满分100分。

1)摘要的完整性(20分):摘要提纲挈领,严谨简洁,思路清晰。写明研究的对象、范围,采用了哪些研究方法,通过对各个问题的研究所得出的重要结论、主要观点、理论意义或实用价值等。

2)行文的规范性(20分):论文写作要根据书写论文的格式严格要求,也要注意论文格式的美观得体。确保内容的完整性、逻辑的严密性、观点的适切性。

3)模型的可行性(20分):建立的模型要具有可行性,适合问题的解决,切忌大段写数学模型的基本概念。

4)算法的合理性(20分):不强调与“参考答案”的一致性和结果的精度,好方法的结果一般比较好,但不一定是最好的。

5)继续研究潜力(10分):需要有自己的见解,不能一直随大流,论文需要一些新的想法,具有深层次研究的价值。

6)可操作加分(10分):根据参赛队伍的态度与平时表现作出评价。

2.评审结果与安排

竞赛论文由基础课教学部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组老师评议,最后结果由基础课教学部公布与颁奖。

赛项设置团体奖项一、二、三等奖,分别各占10%、20%、30%,同时为获奖参赛队颁发荣誉证书获得前15名的队伍将代表学校推荐到省赛作品,参与省赛评审

获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将组织集中培训,参加9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基础部

20235月17


分享到:
作者:曹帅雷  编辑:冯春玲

扫码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22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