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校机构| 返回主站| 站内检索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出培训促成长,分享交流促提升

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时间:2024-02-28  浏览:

基础课教学部开展集中学习

外出学习是教师开阔视野、提升专业素养的重要途径。2023年基础部共派出3位教师参加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线下培训,本着“学习、思考、交流、分享、成长”的理念,丰富部门教研形式,进一步强化外出学习效果,发挥外出学习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基础部于2024年2月27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B301进行交流与分享活动。

董浩宇老师分享了英语教学方法与经验。首先,指出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学习要掌握必要的英语语音、词汇、语法、语篇和语用知识,具备必要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技能。之后,结合培训所获,分享了一种新的单词记忆方法——图形联想法。最后,结合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在课堂中进行实践。

郭佳莹老师分享了新课标下职业院校英语教师发展策略,主要从教师发展的概念、内涵及必要性;职业院校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概况;高职英语新课标的重要内容;职业院校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提升路径四方面进行交流。

秦盼泓老师结合自己所教授课程进行了“课程思政”溯源、“大思政”背景下高校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等,指出要转变教育理念,优化英语课程人才培育顶层设计;强化资源建设,提升高效英语课程思政的科学性;加强队伍培育,提升英语教师思政教育的意识和能力;优化育人体系,增强高校英语课程思政的协同性。

任瑞娜老师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建设主题进行分享交流,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深刻解读: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之后,对课程思政案例设计样例从设计、实施、评价等方面进行举例分享。

最后,王萨萨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指出实践需要理论的指导,对于理论的学习需要继续加强,继续学习,同时,在教育中将理论落地,受益学生。

此次分享交流活动即能让外出学习的教师在培训中进行深度反思,也能让全体教师在二次培训中接触到新的教学理念,开阔视野,实现学习“双赢”的目标,从而推动课程的持续建设。





分享到:
作者:  编辑:冯春玲

扫码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22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