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校机构| 返回主站| 站内检索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基础部开学第一课

来源:基础部  时间:2024-03-11  浏览:


新学期、新风貌,基础部全体教师,借鉴优秀经验,集众人智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开学第一课,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与学习中,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人文教研室通过典型案例向学生介绍《大学人文基础》课程的地位和影响,引导学生了解本门课程。其次,以春晚《山河诗长安》节目引导学生寻找古今文化的契合点,在轻松愉快的研讨中,教师与学生围绕着“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几个主要问题开展课堂交流活动。

高数教研室分课程开展第一课教学设计活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以“狼来了”的故事引出信任度如何用概率科学解释,以“水滴石穿”的俗语引入中华俗语如何用概率科学解释。《线性代数》结合线性代数在财务管理、金融管理等方面的应用,比如:如何投资能获利,获利后效益如何分配的问题,给学生更多专业方面的指引。《高等数学(下)》、高职《高等数学I(下)》课程结合课程教学内容“积分”的励志公式“

”开展恰当的课程思政教育。

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首先结合上学期英语课程考试成绩,带领学生们回顾上学期课程主要内容,对考核情况进行分析,肯定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结合考试中呈现的问题,对本学期英语课程的重点进行梳理。其次,鼓励学生们在课堂上积极参与讨论和提问,促进互动和语言实践,强调学习英语的正确态度和有效方法。最后,结合本学期英语等级考试,引导同学们制定本学期的英语学习目标,展望未来的学习和发展,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中继续努力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功。

春为岁首,开学第一课是新学期的良好开端。在一周的巡课和调研中,发现老师们的开学第一课都达到了教学目的。不仅有利于激趣启智,培养学生课程学习习惯、了解课程特点,还有助于引导学生以平和、阳光、积极的心态应对新学期,让学生充满自信和力量,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全力以赴、饱含热情地投入新的学习生活当中。



分享到:
作者:  编辑:冯春玲

扫码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22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