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学校机构| 返回主站| 站内检索
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通识教育 -> 正文

“厚德载物”是哪几德,你知道吗?

来源:  时间:2021-02-25  浏览:

   u=3347855166,837932957&fm=26&gp=0.jpg

    一、口德

    得饶人处且饶人:直话:可以转个弯说;冷冰冰的话:可以加热了说;批评人的话:一对一的说,要顾及别人的自尊。

    二、掌德
    赞美别人,学会鼓掌:每个人都需要来自他人的掌声;为他人喝彩是每个人的责任;给别人掌声其实是给自己掌声。

    三、面德

    不给面子是最大的无礼:任何时候,给对方一个体面的台阶;伤什么,别伤人面子;千万不要揭人老底。

    四、信任德

    生性多疑的人不可能有真朋友:被人信任是一种幸福;有多少信任,就有多少成功的机会;疑人不交,交人不疑。

    五、方便德

    与人方便,自己方便:请主动坐里座;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在他人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扶一把;

    六、礼节德

    有“礼”走遍天下:彬彬有礼,方能魅力四射;礼多人不怪;送礼送到位。

    七、谦让德

    锋芒毕露者处处树暗敌:切忌锋芒毕露;放下身段,降低自己;勿在失意者面前谈论你的得意。

    八、理解德

    人人都渴望他人的认可:理解,就是给人方便;理解一般人不能理解的事;换位思考,替别人着想。

    九、尊重德

    把别人的自尊放在第一位:努力使人感到他的尊严;给弱者的尊重更可贵;真正的高手好像平平常常;

    十、帮助德

    关键时刻,谁不希望有人拉一把:无私胜有私;你的好,别人是会记住的。

分享到:
作者:  编辑:

扫码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2203号-1